明玕茱莉

别跳楼了,我们一起吃饭

【祺管严】波士顿落叶

▶灵感来源:奇葩说


▶马嘉祺 × 严浩翔


▶勿上升勿女化🙏


▶隐藏结局会解锁一个完全相反的故事,可以选择不看,不会对文章有太大影响,写的一如既往的烂,祝看文愉快!



01


马嘉祺没想到自己都躲到美国来还能遇见严浩翔。



旧情人相见,没有意料之中的剑拔弩张,严浩翔乖的出奇,不哭不闹,从容的打了招呼直接走开,仿佛他们从来都只是相处融洽从未越界的普通朋友。



还真肮脏呢,再次看到严浩翔的脸,还是会想到分别那天晚上两个人做的天昏地覆的场景。



再见严浩翔是在自己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巧了不是,他也是严浩翔的朋友。这不由得让马嘉祺感叹,世界真小。



朋友看出了两个人的气氛不对劲,好奇的问他俩,马嘉祺别别扭扭的想着该怎么回答,严浩翔却抢先一步,大大方方的说了句“Nothing,just  my  ex .”



嚯,真够干脆的,和以前别扭的小熊不一样了,倒是自己犹犹豫豫的实在不像个男人。不过,闹分手那段时间严浩翔的确常说他不是个男人。



直到凌晨,醉醺醺的严浩翔又被爱八卦的朋友塞回自己手里,看着逐渐消失在黑夜里手挽手结伴而行的男女,又看看瘫在自己怀里不省人事的严浩翔。



算了,送他回去好了。



“……混蛋……”



“什么?”马嘉祺气的笑出声,“严浩翔你再给我说一遍。”



“马嘉祺大混蛋!”严浩翔紧闭着眼睛,紧接着一连串的脏话一股脑儿的涌进马嘉祺的耳朵,真的很脏很残忍。马嘉祺合理怀疑严浩翔已经预支了这辈子的所有给他听。



“再乱说小心我把你扔在这。”



“我们去开房吧。”



“……你喝醉了,严浩翔。”



“我知道啊,反正喝醉了,就像当年分手的时候一样,提上裤子就走,谁也不记得,你说的。”



马嘉祺不再说话,严浩翔却刺激他,“马嘉祺,你不会是不行吧?”马嘉祺偏偏不吃这套“我行不行你不是最清楚。”



“也对哦……你好像是我前男友来着……”严浩翔小声嘀咕着,随后突然挣开怀抱跑出去,回头大喊“那既然这样,前男友,我去找别人了。”



看着严浩翔头也不回的跑进拐角处的酒吧,马嘉祺握紧拳头,确认了严浩翔这句话的真实性,随后追上去把严浩翔拎出来。



“喂,前男友,你要带我去哪?”



“去开房。”



02


严浩翔没想到,自己和马嘉祺的默契全都用到了最该死的地方。



分手之后本来想出国避一避,好家伙这哪是避一避,这简直就是换个地方继续冷战。



刚出国那阵子,严浩翔还想着几年后回国再遇到马嘉祺会是怎样的场景,自己那时候还会爱他吗?见到他的时候会激动的哭出来吗?他又会是什么样的反应?这些都不得而知。



但出国第一年又遇见了他,他的反应倒没了记忆中的沉着冷静。



当所有人追问他们的关系时,他本来以为马嘉祺会毫不在意的甩给大家一句解释,没想到那人唯唯诺诺的什么都不说。



拜托,这是在国外,又不是在国内。



或许是好胜心作祟,自己抢先一步说出来。



他偷偷观察马嘉祺的反应,却遗憾的没有看出任何情绪波动。或许,他真的比自己先一步走出这段感情了。



可是这么久了马嘉祺,你都不知道,被丢掉的小狗嘴硬的说他一直是一只没有主人的流浪狗。



可是这么久了,马嘉祺也不知道,自己根本忘不掉他。



他要抓住最后的机会。



于是他疯狂的给自己灌酒,小狗似的窝在马嘉祺怀里,任凭谁拉扯都死不松手。他相信马嘉祺不会丢下他不管的。



其实马嘉祺拒绝他的时候他心里真的没底,就只好硬着头皮跑开,祈祷着马嘉祺会追上来。



就说吧,马嘉祺还是舍不得放他一个人在酒吧。



不过作为报复,严浩翔喊了别人的名字。



03


马嘉祺掐着严浩翔的后颈狠狠咬他嘴唇,像是要咬碎那个牙缝里挤出来的名字。



“就这么欲求不满吗严浩翔,是不是随便找个男人都可以上/你啊,嗯?你作践自己给谁看啊!除了我还有谁会管你!”



“咳咳,嘉祺,别……我喘不过气……”严浩翔挣扎着推他。马嘉祺惊慌失措的松开手喃喃道“怎么会,我明明没用力……”



靠在墙上的严浩翔突然笑起来,马嘉祺知道自己被耍了。他收起已经被严浩翔尽收眼底的情绪,却还是忍不住看一下他的脖颈,还好没红。



“是不是傻啊马嘉祺,捏的是后面,怎么会窒息。”



“严浩翔,你到底想干什么?”



“马嘉祺,你骗不了我,也骗不了自己。”



“所以呢?”



“没有所以,所以马嘉祺,你还是不打算追回我。”



“严浩翔,别闹了,不是小孩子了,利害关系要分得清。”



“我分不清,你放心我一个人吗?”



“严浩翔,你别忘了,我们本可以的,是你先推开了我。”



马嘉祺起身要走,身后突然传来严浩翔带着哭腔的声音,“别走……”他没办法装听不见。



他怔愣在门口,手僵硬的搭在门把手上,他不敢回头,他怕自己回了头,之前的一切的伪装都功亏一篑。



“马嘉祺!”严浩翔执着的喊他,浓重的鼻音听起来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去他妈的吧,马嘉祺现在什么都不想再考虑,他只想抱抱严浩翔。



严浩翔耍酒疯,大半夜蹲在阳台上唱歌,唱Kay Tse的《喜帖街》,唱着唱着又窝回床上哭,他说马嘉祺,爱的人为什么不可以一生一世。



他问不出个所以然,马嘉祺也答不出个所以然。



严浩翔却突然又笑,操着一口蹩脚的粤语唱《东京人寿》。



“明年保了寿命 谁说一定”

“有伴侣与东京”

“明年即使有热血 初樱初雪”

“又如何约定”



他说马嘉祺,人生太短了,我不想后悔。



04


马嘉祺和严浩翔其实很早就认识,马嘉祺是转校来的插班生,上学第一天就因为跟人打架被全校通报。严浩翔则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于是乎,在老师的苦苦哀求下,帮马嘉祺走上正道的重要任务落在了严浩翔肩上。两个人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同桌。



起初严浩翔是想帮帮马嘉祺的,可是架不住开学两个星期只见新同桌过三面。



还真是个棘手的问题。



好在第三个星期马嘉祺没再缺勤,只不过是偶尔的迟到早退。



直到一周后换座位,马嘉祺和严浩翔才真正熟络起来。



马嘉祺没什么书,抬着桌子直接走到班级最后的角落,严浩翔一时间犯了难,马嘉祺这一挪,再搬东西就会乱了顺序。他不知道是该把自己的桌子搬过去还是照常挪书。



马嘉祺突然走过来,扛起严浩翔的椅子和桌子,自顾自的走到角落。严浩翔只得背起书包默默跟在后面。



继搬桌子之后,最初简短的几句交流也逐渐变成了从不迟到的早安晚安,马嘉祺偶尔会逗他,他不生气。他们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感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他们谁也不知道。



“小班长,你偷看我?”



“啊?什么?我没有,别乱说,我只是在发呆。对,在发呆。”严浩翔红了脸,惊慌失措的别过头,尽量避开马嘉祺的眼神。



“好好听课,小班长。”马嘉祺笑的痞帅,用平时严浩翔教育他的那套说辞反过来教育严浩翔,严浩翔翻了个白眼继续听课,脑子里却全是马嘉祺。



刚刚夕阳映在他脸上的时候,很帅。



狡辩的样子还挺可爱,呆头呆脑的像只小熊。马嘉祺想着,轻笑出来。



05


中午的时候阳光很好,办公室的里年过半百的老师们都出去遛弯,严浩翔正在办公室帮班主任整理办公桌。



刘耀文突然闯进来,连站都没站稳便着急开口,严浩翔想嘲笑他,下一秒笑容僵在脸上,“打起来了翔哥,马哥和他们打起来了……”



顾不上散落一地的书本,严浩翔只丢下一句“去找主任!快去!”



教室里映入眼帘的是掀翻在地的桌子,窃窃私语的同学,以及截然不同的马嘉祺。



严浩翔从没见过这样的马嘉祺,双眼猩红的,充满戾气的,与平时好脾气的模样完全不同。他终于知道马嘉祺为什么在学校的地位这么稳固了,原来他生气起来这么吓人。



说不怕是假的,但严浩翔还是硬着头皮组织大家安静,找了另外一个同学送他们两人去教导处。



根据就近原则,严浩翔选择了面前的另一位同学,走向他的时候,马嘉祺一脚踢开凳子滑到严浩翔面前挡住他的去路。



严浩翔无奈,只好过去拉他。



一路上马嘉祺低着头倔强的不肯看他,严浩翔知道他要面子,欲言又止也没多说什么,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句“疼吗?”



马嘉祺还是低着头,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对不起,把你的桌子弄乱了。”



“马嘉祺,我不关心我的桌子乱不乱,我只关心你的伤严不严重,会不会被处分休学!”



傻瓜。



“为什么?”



“因为,因为……”严浩翔也说不上为什么,马嘉祺一副得逞的样子,笑嘻嘻的说道“奥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喜欢我吧。”并且很有先见之明的在严浩翔反驳之前加了一句“你要是喜欢我,你就亲我,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亲你。”



???严浩翔一时无语的说不出话,这有什么区别吗?占到便宜的不都是他?



“我也喜欢你。”马嘉祺认真的说道。



在医务室里,马嘉祺一个劲喊疼,趁着校医转头拿药的功夫对严浩翔动手动脚。严浩翔拍掉他不老实的手,威胁他再这样就戳他伤口,还作势举起了手。



马嘉祺哀嚎一声倒在床上,校医走过来给他上药。



上好了药,校医让马嘉祺在这休息休息,等好一点再回班级,而照顾马嘉祺的首选肯定是严浩翔。“行,就你了,这位同学,老师下班了,等他好点了记得送他回班。”



校医不在,马嘉祺更加得寸进尺。严浩翔气不过,给了他一拳,没用多大力。



“疼~”



“忍着。”



“真的疼!”



“那我能怎么办?”



“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疼了。”



一瞬间屏息凝神,耳边只听得到风扇呜呜的声音,马嘉祺的轮廓逐渐清晰,又变得模糊,呼吸交缠,却只是浅尝辄止。



06


大学毕业后,严浩翔和马嘉祺蜗居在城西的小房子里,分摊房租,精打细算的像是一起生活多年的老夫老妻。



日子平淡得激不起波澜却并不是索然无味,每天早出晚归却也不觉疲惫。



晚上回到家,严浩翔蹲在床边扒饭,是门口十块一份的盒饭,添三块还可以再来一份,都是一天剩下的边角料。马嘉祺蹲在他旁边,挑挑捡捡,仔仔细细的翻出肉末夹到他那边。



看着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小熊,马嘉祺忍不住摸摸他的头。



“嘉祺,我好喜欢你。”



“怎么突然这么说?”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想到以前,想到未来,又回到现在。”



是因为什么分手,记不清了,大抵就是马嘉祺攒够了钱要和严浩翔一起出国,严浩翔的父母极力阻拦,把严浩翔打了个半死,两人最终迫不得已分手。



他躲到国外去,不敢面对一切,没想到严浩翔也阴差阳错的被送出国来到波士顿。



或许是上天可怜他们,让他们再次相遇,但是他没有勇气,马嘉祺早就放弃了把严浩翔留下的想法,同理,严浩翔也再抓不住马嘉祺了。



“马嘉祺,我都不怕疼,你怕什么?”



“可是我怕你疼。”



他永远都不会忘的,满身是伤的小熊乖顺的窝在怀里呜咽,他说嘉祺,爱是错的吗,马嘉祺沉默着,神色不明,他说嘉祺,爱是不会错的,我相信自己的感觉,可是他又说,嘉祺,我好疼啊…



那是严浩翔第一次见马嘉祺哭。



……



此时此刻,马嘉祺就蹲在门口,屋里面躺着他半生的爱人,他多么想光明正大的告诉所有人,他爱他,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恋人。



他们会在阳光下拥吻,在月光下共舞。



可是他不能。



他们都不能。



“严浩翔,我要回去了。”



“可是……”



“可是我要结婚了。”马嘉祺递出一份请柬,一份随身携带的,即使和严浩翔推搡也会保护好的,没有一点褶皱的一张烫金请柬,上面印着他和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孩。



严浩翔突然笑了,“马嘉祺,你不会愧疚吗?连请柬用的都是我选的样式。”其实他知道,自己不会再有机会了,他只是不想让自己输得太难看。



马嘉祺看着张牙舞爪的小熊,叹了口气。



08


“下周三。”



严浩翔眼里蓄满泪水,倔强的别过头,马嘉祺接着说:“严浩翔,我本来是应该穿黑皮鞋的。可是如果你想,我可以穿运动鞋。”



“这次换你走向我吧。”



“小熊,我等你接我回家。”





—   THE  END.  —



波士顿街头狂奔的少年,像两块黑白琴键,脚踏着秋日的落叶。他们肆意的拥吻,在雨天的巷子里跳浪漫的华尔兹。



他们说:“好不容易遇见,当然要接吻。”




































评论(37)

热度(2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