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玕茱莉

别跳楼了,我们一起吃饭

【敏琳】失焦镜头

祝看文愉快



/


“海粼,留个联系方式吧。”



迎新会结束后,姜海粼被金敏知叫住,乖乖的留下了联系方式。



“喂,金敏知,明明是我先看上的,怎么我才离开这么一小会儿就被你抢走了!”李惠仁不满的控诉,甚至忘记要用敬语称呼这位比自己大了足足四岁的姐姐。



“别的都可以依你,但她必须是我的。”



“什么嘛,”李惠仁撇撇嘴,“我好心来帮你,结果你就这样,明明都有那么多暧昧对象,怎么还要和我抢。”



金敏知笑而不语,只是说“等你考到这所高中,漂亮女孩随便你挑。”顿了顿,又说“还有,下次记得用敬语。”



“哦,知道了,对了欧尼,表格我交上去了,老师说新生的校服大概开学后第二周就会发下来,到时候记得去取。”



“好,辛苦了。走吧,请你喝奶茶。”



原来你还知道我辛苦啊金敏知!!!我可是童工!!!本来今天来帮忙就是为了可以趁机多要几个漂亮欧尼的联系方式,结果呢!!!自己忙前忙后的帮跑腿,你可倒好,自己去和漂亮学妹们搭话!!!



纵使有一肚子的不满,李惠仁也只能紧紧跟在她身后。没办法啊,即使自己比金敏知高出小半个头,却还是不敢违抗这个从小到大一直照顾她的姐姐。



只不过她实在想不明白,从前她要什么金敏知都会给,就算说喜欢她最新的暧昧对象金敏知也会毫不犹豫的让给她,怎么偏偏连姜海粼联系方式都不肯给。



“海粼,好羡慕你,第一次来学校就被敏知学姐要联系方式。”



“被敏知学姐要联系方式,是很值得羡慕的事情吗?”



“你不知道,敏知学姐可是我们学校最出名的人了!她不光长的漂亮,成绩优越,家境又好,而且她还是学生会会长,听说学生的好多事情都是她在料理,真的好有女强人风范呢!”



“那敏知学姐一定有很多追求者吧。”



“这个……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猜一定是的。”



姜海粼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敏知学姐,真的好漂亮啊……



迎新日过后,很快就到了开学日,金敏知一早便守在门口指引新生。她一眼在人群中锁定了站在新生指示牌前查找班级的姜海粼。金敏知快步走上前,在姜海粼即将开口向其他人求助前拉起了她的手。



“敏知学姐?”



“三班在这边,我送你去吧。”



“学姐……”



“怎么了?”



姜海粼摇摇头说没什么,只是偷偷攥紧金敏知的手。她本来想问,明明没有看指示牌,学姐怎么会知道自己的班级。但仔细想了想,金敏知是学生会会长,了解这些也无可厚非。



而有关金敏知的一切在学校都是炙手可热的商品,甚至有人为了她的联系方式不惜花重金。于是姜海粼在开学第一天就成为了全校有名的人,当然也不乏为了金敏知接近她的男男女女。可金敏知依旧是冰冷高贵的存在。即便这样,她还是会毫不吝啬的对姜海粼好。



而从那天开始,金敏知却好像成了姜海粼的专属护花使者,学校里也到处疯传金敏知在追求她。



姜海粼有些不满,她不明白金敏知到底是什么意思,她既不辟谣,也不表态,却还净干些不清不楚的暧昧事儿。比如每天等在姜海粼班门前送东西,有时是饮料,有时是一些她喜欢的吃的,再比如生理期时“千里迢迢”送来的热水。



高一年级在学校南面楼的最底层,高三年级则在学校的最高层,而教室里的饮水机是没有热水的,如果想喝热水就必须要跨过操场来到南楼的教师办公室接。



可是自从金敏知了解后,热水就从来没有迟到过。两个月后,每个教室里都换了新的饮水机,是可以接热水的那种。听同学们说,是学生会会长担心大家冬天喝凉水会不舒服,特意和校长申请的。



听到这儿姜海粼顿时只觉得空气都在燃烧,大脑一片空白,而且就算再迟钝她也明白金敏知是什么意思。



那自己呢?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她感觉不一样的呢?姜海粼想,或许是第一次听见男生兴奋的议论她时自己只能默默生气的时候。她无能为力,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来解释这股无名的火气。



于是她天真的对范玉欣发问,“妹妹会讨厌男生议论自己的姐姐吗?”



“那要看是什么类型的议论哦。”



“嗯……就,夸她漂亮,说喜欢……”



“是喜欢吧。”



“什么?”



“那个妹妹一定是喜欢姐姐吧。”



随后,范玉欣像是预感到什么一般,严肃的对她说:“海粼,别去招惹金敏知,你应付不来的。”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谁也没再提起这事儿。直到某一天姜海粼在她曾经常去的club遇见金敏知她才明白,原来送她回家不是独一份儿的偏爱,金敏知会送每一个漂亮女孩回家。金敏知轻佻的语气掐灭了心底萌芽的最后一丝希望。作为报复,她把金敏知的联系方式给了同班一直暗恋金敏知的男生。



而更让姜海粼意外的是,明明昨天还牵她手的金敏知却和她同班的男生开始交往。她愤怒的质问,却只换来金敏知一句轻飘飘的一句“水到渠成而已。”



“而且,没记错的话,是你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他的吧,姜海粼。”



姜海粼愣住了,金敏知说的没错,明明是自己把她的联系方式送给别人,她突然开始后悔,现在这样,难道不是自己罪有应得吗?



姜海粼根本就不是自己认识的姜海粼。



姜海粼是坏孩子,金敏知心想,姜海粼是会背着家长偷偷去club的坏孩子,姜海粼是会对自己态度强硬的坏孩子,姜海粼是不会对自己用敬语的坏孩子,姜海粼是把自己随随便便丢给别人的坏孩子。



可能是报应吧,金敏知不由得笑起来,上天一定是在惩罚自己对待前几段感情的不认真才会派出姜海粼来伤她的心。



三天前,姜海粼来到club,推开门的一瞬间仿佛一盆冷水泼下来,迎面走来的金敏知手挽着和自己同班的漂亮女孩,她窒息的快要跌倒。



“喂金敏知!你不是喜欢我吗?”姜海粼拉住她,“现在这样又算怎么回事!”



金敏知松开女孩的手,笑着让她先回家。



“金敏知!爱又不是筹码!爱是不可以用任何事物衡量的!我们真心换真心,不好吗?”



“真心换真心?姜海粼,这种话你还好意思说得出口啊,没记错的话,这里你早就来过吧。是我小看你了。我本来以为你什么都不懂,我那么小心翼翼害怕伤到你吓到你,可是你早说啊,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早知道认识你第一天我就应该上了你!”



“金敏知!你在说什么啊!”姜海粼捂着脸颤抖着吼道“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遇到你!”一辈子还这么长,但姜海粼坚信,她这辈子都会这样想的,金敏知就是个玩弄女孩子感情的大骗子,她永永远远都最讨厌金敏知。



金敏知愣住了,她意识到自己说的好像有些过火了,她想补救,但是姜海粼早就已经跑远。



金敏知狠狠揉了把头发追出去,没走两步却又拨通了李惠仁的电话。



“金敏知,我可是未成年,带我来酒吧你良心过得去吗?”



“少扯,搞得像你自己平时少来了一样。”



李惠仁被怼的哑口无言,“说正事儿吧,叫我来干嘛?平常这个时间不是应该在学校里陪你的小学妹们上晚自修吗?”



金敏知摇摇头,端起了酒杯。李惠仁立刻敏锐的察觉到,金敏知一定是感情受挫。可是究竟有谁能让她神通广大的minji欧尼魂不守舍呢,在记忆中搜索一圈,估计也就只有姜海粼了吧。



“不会吧金敏知,想不到啊,你还有滑铁卢这一天。”看着李惠仁幸灾乐祸的样子,金敏知无所谓似的撇撇嘴,仰起头将杯中淡黄色的液体一饮而尽。



“说过多少遍,要用敬语啊李惠仁,再这样小心我揍你。”



其实这么久,金敏知也不是百战百胜,可她从来都不会这样在意,对于她来说,这些暧昧,这些女孩,只不过是一种消遣时间的工具,她会记住历任女友的生日,会给她们准备礼物,会甜言蜜语的哄着,给予她们令人羡慕的关心。但这些温柔在分手时都会毫不留情的收回。她从来都收放自如,不会被任何一段感情影响。



而即便是这样,那些女孩儿也都心甘情愿,没说过她半句不好,她本来以为姜海粼也很快就会上钩,可是现在,陷进网里的倒更像是自己。



姜海粼,可是她只想要姜海粼。



金敏知突然觉得好累,于是她昏昏沉沉的睡下,做了个冗长的梦。



梦里有李惠仁,有范玉欣,有无数个被她甜言蜜语哄骗过的女孩,有姜海粼。



她好像梦见她在club见到一个大约上了初中的小女孩,她眼神躲闪着,面孔青涩,颤颤巍巍的举起了相机。



金敏知隔着注水的玻璃鱼缸回望她,她想靠近,却被人流越挤越远……



她缓缓睁开眼睛,回味着这荒诞却又真实的梦境。



“海粼……”



于是她跌跌撞撞爬起来,不顾李惠仁的阻拦拼命跑向那扇门,她冲破桎梏,跑向黎明。她要在天亮前追回她的爱人。



金敏知在姜海粼家巷子的拐角处停下,她想了想,轻手轻脚的走进去。



“海粼,对不起。”



金敏知走到台阶旁蹲在姜海粼身旁。姜海粼哭着站起身却被金敏知拉住“别走,对不起,别走好不好!”



“其实我不太懂得什么是喜欢,也不太知道如何去爱一个人。我那个时候只觉得我哄着她,对她好,给她买喜欢的东西就好。可是我遇到你以后,就只想抱抱你,想牵你手,想保护你。”



“之前是我太混蛋,说的话伤了你的心,你原谅我好吗?”



“海粼,请和我交往吧。”



这句话,姜海粼等了三年。其实早在初二第一次去club的时候她就见过金敏知。那个时候她第一次发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她很害怕,只有躲进四处都是同类的地方才会获得短暂的安全感。也就是这个时候,她遇见了金敏知。



她永永远远记得看见她的第一眼,那个时候金敏知梳着短发,活力又青春。她的眼睛可真好看,姜海粼这样想着,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下举起了老旧的相机。



她反复的调试着角度,又觉得怎样拍出来都没有金敏知万分之一好看。可是当她终于按下快门键的时候却被攒动的人群挤的东倒西歪。她小心翼翼的护住相机,低下头迫不及待的去看相片。相机里留下的,却只是金敏知模糊的背影。



不知名的种子就这样在小海粼的心里萌芽,酥酥的,痒痒的。那张模糊的照片她看了很久,每看一遍,心中的想念和寂寞就增添一分,海粼只觉得连灵魂都被那人带走,却不知道该去哪儿找到罪魁祸首。



初三那年,她在A高的招生简章上看见金敏知的图片,那一刻,积压在心底的情愫全部喷涌而出,她抑制不住心底的小雀跃,也没有注意到胸腔蔓延出的苦涩,打招生电话的时候,她居然鼻子一酸,哭了出来。



回想到这,手中的照片早已被浸湿,姜海粼在漫天的大雪中举起相机,只不过这次,她和金敏知近在咫尺。眼泪不断堆积着,模糊了视线。她胡乱拍了几张便扑进金敏知怀里。



金敏知紧紧拥住她,问是不是自己惹她不开心,海粼哽咽着骂她,“你是笨蛋吗金敏知!”金敏知被她没来由的小脾气逗笑,“是啊,金敏知是笨蛋,是专属于姜海粼的大笨蛋。”



姜海粼笑了,笨蛋金敏知,是太幸福了才会哭。



大雪纷飞,落得金敏知满身都是,姜海粼却缩回手,没有抚掉金敏知头上的雪花,因为她想,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   END.  —

评论(5)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